查看: 4256|回复: 13

[生活感悟] 注册送体验金

[复制链接]

1

收听

1

听众

2080

帖子

E粉明星

注册时间
2014-7-29
精华
0
发表于 5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老兵新传49美图



你是我彼岸的风景之一百一十五
(地球村部聊天室记事VI)
A Brook                              沟水诗
Liu Pu (aged8)                        李去非英译
       (Ming Dynasty,13681644)      
A brook in frontof my gate          门前一沟水,
Runs to the eastnight and day.          日夜向东流。
Hey, where are you heading, mate?”  借问归何处?
I’m to t’vast ocean far away!”       沧溟是住头!
115.透支
芝兰:Star因为信用卡透支,还付不起坐牢了。
清风:这事好像与我无关,从来不干透支的事。
芝兰:有多少面粉做多大粑,还是量力而行比较好。
清风:透支绝非是一种明智行为,智力体力财力皆不宜透支。我叔年轻时超级能喝酒,自从肝出病后滴酒不沾。年轻抵抗力强,总是喝酒逞强。到了一定年龄,主动向酒投降。
芝兰:我婶特能熬夜,结果不甚理想。因为身体透支,神情出现恍惚。
清风:透支是物极必反,早晚会出现故障。平衡一经被打破,好戏就演到了头。
芝兰:你看这些孩子,多么活泼可爱。爸妈带着放风筝,你追我赶多开心。爷爷奶奶带着玩,亲密接触大自然。
清风:这些孩童很幸运,遇到开明的家长。能够挤出时间,进行户外活动。
芝兰:童年常到户外行,更加有利于身心。
清风:新近看到耶鲁大学报道,童年被透支发展遇瓶颈,将来长大后不会有出息。
芝兰:说的是哪方面透支?
清风:当然是教育透支啦。现在不少孩童,童年失去童趣。被家长逼迫着,上各种辅导班。都想在起跑线上追赶,追的孩子们哭爹喊娘。
芝兰:不能全怪家长,是大环境使然。教育轨道出现偏差,你叫家长有啥办法。
清风:你我不是搞教育的,这个问题想的头疼。
芝兰:不管怎样,极欲恶膨胀,欲速则不达。揠苗助长还真不行,一口吃不成大胖子。遵循自然规律,循序渐进的好。就像这些爸爸妈妈爷爷奶奶,该玩的时候一定要让孩子玩。户外空气清新,玩中也有学问。培养观察思考,好处肯定不少。往死里学无益,久了思维僵滞,难有大的造诣。就像喝酒熬夜,透支危害不浅。
清风:好话不怕重复,民谚再说一遍。“只玩耍不学习,聪明孩子没出息。只学习不玩耍,聪明孩子要变傻。”
芝兰:难怪欧美一些国家基础教育比不过我国,但是诺贝尔奖获得者却是出乎意外的多。
清风:他们还注重人文教育,鼓励孩子读一些闲书——被一些人视为无用书,如文学历史哲学美学。教育注重观察思考想象推理,不提倡孩子们死记硬背。“人生不是百米赛,起跑线能证明啥?人生更像马拉松,赢在最后更春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收听

1

听众

2080

帖子

E粉明星

注册时间
2014-7-29
精华
0
 楼主|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是我彼岸的风景之一百一十六
(地球村部聊天室记事VI)
A Brook                              沟水诗
Liu Pu (aged8)                        李去非 英译
       (Ming Dynasty,1368—1644)      
A brook in front of my gate,           门前一沟水,
Runs to the east night and day.          日夜向东流。
“Hey, where are you heading, mate?”  借问归何处?
“I’m to t’vast ocean far away!”       沧溟是住头!
116.好自为之
瑾瑜:截至昨晚八点半,完成一千个故事,是否考虑停笔啦?
蕙兰:是该考虑停笔了,辐射多了伤眼睛。不过——
瑾瑜:不过什么?
蕙兰:只要生活还在进行,停笔就会不大可能。每个人都有自己表达的诉求,键盘是你与世界对话的窗口。以前写在日记里,现在敲在键盘上。表达方式不同,根本不会改变。你不与人接触,只能依靠键盘。有人通过说,有人借助写。有人通过肢体,有人借助行为。
瑾瑜:说的也有道理,是人都有诉求。方式因人而异,目的在于沟通。画家通过绘画,书家通过书法,舞者通过舞蹈,歌手通过音乐,等等不一而足。
蕙兰:诉求不止于人,鸟兽也有诉求。通过不同声音,达到沟通目的。
瑾瑜:我想说的已经够多,能节省的尽量节省。不必每天敲打键盘,闲时多到户外走动。外面世界丰富多彩,自然更是千姿百态。
蕙兰:最美莫过大自然,造化神奇不得了。只是可惜了太忙,没闲暇顾及自然。还是你的时间多,是应该多出走动。哎呦我不能多说话,这几天嗓子不太好。
瑾瑜:你这是职业病。因为职业需要,每天说话太多,水又喝得太少。你这一多一少,平衡被打破了,嗓子哪受得了。我好话已说尽了,你没听进去半句。那就只好委屈自己了,赶紧让嗓子疼醒你吧。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
蕙兰:你别再废话太多,去给我泡点蜜喝。
瑾瑜:你要学会“变废为宝”,苦口婆心是为你好。
蕙兰:既然是为我好,赶紧行动去呀。
瑾瑜: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你还不到七老八十。
蕙兰:泡个蜜还废话。我实在累得不行了,我先躺沙发歇一会。
瑾瑜:蜜给你泡来了,先喝上几口吧。老人话还是要听,你看我百病不生。好的生活方式,比什么都重要。
蕙兰:年纪比你小,毛病真不少。不听老人言,还真是不行。只是忙着忙着,就忘了你“废话”。也许等到闲时,才能听得进去。
瑾瑜:说不说是我的事,听不听是你的事。权衡一下轻重,理当好自为之。
March15,201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

收听

11

听众

6345

帖子

E粉明星

注册时间
2015-5-4
精华
25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哲理深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收听

1

听众

2080

帖子

E粉明星

注册时间
2014-7-29
精华
0
 楼主| 发表于 3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是我彼岸的风景之一百一十七
(地球村部聊天室记事VI)
A Brook                              沟水诗
Liu Pu (aged8)                        李去非 英译
       (Ming Dynasty,1368—1644)      
A brook in front of my gate,           门前一沟水,
Runs to the east night and day.          日夜向东流。
“Hey, where are you heading, mate?”  借问归何处?
“I’m to t’vast ocean far away!”       沧溟是住头!
117.前程无忧
雨健:老师,你坐。
瑾瑜:不客气,我站会。
雨健:我站着没关系,我一会就下车。
瑾瑜:让同学站着,心里不安呀。
雨健:你是我的老师,学生理当让座。
瑾瑜:但也要讲个先来后到呀。你先坐着,到站再让。
雨健:我站着没关系,老师不用客气。
瑾瑜:谢谢雨健。
展鹏:老师好久不见啦,现在还在教课吗?
瑾瑜:嗯。转眼你们就到高三啦,再过几个月就高考了。
展鹏:老师还记得我名字吗?
瑾瑜:鹏程。
展鹏:两年不见,老师就把我名字忘啦。
瑾瑜:没忘呀。鲲鹏展翅,鹏程万里。不对吗?
展鹏:呵呵。真后悔当初没听你的话,大半时间都被浪费掉了。
瑾瑜:任何时候努力都还来得及呀,等到上大学后再努力也不迟。
雨健:英语太难学了,怎么也记不住。
瑾瑜:外国人还说我们中文难学呢,不是照样还在坚持努力着嘛。
展鹏:总是前面记了后面忘,记着记着就没信心了。
瑾瑜:万事开头难。学习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精神。
雨健:怕是来不及了。
瑾瑜:啥时候学习都来得及,学习之前要找回信心。你们现在还很年轻,路还长要树立信心。马云上大学后才开始发奋。罗永浩曾边打工边学英语。李阳上大学时英语二十几分,后来努力成了响当当的专家。丘吉尔考军校考了四次,后来成就你们都看到了。
雨健:我们哪能同他们比呀,个个都是些顶尖人物。
瑾瑜:顶尖之前也很平凡,努力就能看到希望。你们家人给你们取了这么好名字,要对得起这个名号努力发扬光大。“沐浴阳光雨露,健康茁壮成长。”“鲲鹏展翅,鹏程万里。”你们长得都那么可爱,笑起来也是甜甜蜜蜜。
雨健:谢谢老师夸奖。
展鹏:我们也很想努力,就是“万有引力”大
瑾瑜:男儿出征当威震四方,岂能让手机绊了跟头。到了大学后,一点小建议。不要吝啬时间,抽空翻翻口袋。
雨健:翻口袋干啥?
瑾瑜:读书呀。
展鹏:什么书?
瑾瑜:《一千零一个故事》。
雨健:是不是《一千零一夜》?
瑾瑜:《一千零一夜》不错,我三十年前读过。我推荐的是我写的,新近完成的《一树繁花》。截至今日是一千零一个故事,七十多万字。(后续在添加中……)
雨健:开卷有益。
展鹏:一定抽空拜读。
瑾瑜:“王婆卖瓜,自卖自夸。”故事深入浅出,不限年龄层次。若想全部读懂,须有生活阅历。舍得花些时间,若能读的明白,进而身体力行,好处会有四点,读后不会后悔。
展鹏:哪四点?
瑾瑜:信心更十足、身体更健康、学习更用功、前程更灿烂。点到为止,不必强求。祝你们前程无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

收听

1

听众

2080

帖子

E粉明星

注册时间
2014-7-29
精华
0
 楼主| 发表于 3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先生鼓励,生活更加美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

收听

1

听众

2080

帖子

E粉明星

注册时间
2014-7-29
精华
0
 楼主| 发表于 3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是我彼岸的风景之一百一十八
(地球村部聊天室记事VI)
A Brook                              沟水诗
Liu Pu (aged8)                        李去非 英译
       (Ming Dynasty,1368—1644)      
A brook in front of my gate,           门前一沟水,
Runs to the east night and day.          日夜向东流。
“Hey, where are you heading, mate?”  借问归何处?
“I’m to t’vast ocean far away!”       沧溟是住头!
118.极欲恶膨胀,适度便从容
慕竹:为什幺倡导和谐?
思梅:不和谐就会倾斜。
慕竹:倾斜是什么结果?
思梅:那要看指的是哪方面。
慕竹:我想说的是资源。
思梅:资源遭倾斜,那可了不得。
慕竹:咋个不得法?
宇轩:这还不简单。撑的撑死了,饿的饿死啦。
明月:两败俱伤,无一受益。
慕竹:此话怎讲?
思梅:富得流油难保不会出现胡吃海喝骄奢淫逸,既伤害了身体又浪费了资源还有损于名节。
宇轩:无一利好可得,是不是很遭罪?
明月:饿的也不好过,总是营养不良,心理会受影响,难保不出意外。
慕竹:还真是倾斜不得,倾斜了都会遭罪。那诸位对择校制度如何看呢?
思梅:大家不是已经看到了吗?
慕竹:看到什么了呢?
思梅:有的学校扩招,把生源吸过去,总体质量下降,声誉会受影响。有的学校没了生源或者生源急剧减少,是不是另一种撑的撑死了饿的饿死啦?
宇轩:制度还真不是随便玩儿的,需要大眼光大境界大格局。
明月:你说世界该不该需要和谐?
慕竹:自然规律讲究平衡,社会进步也不另外。
思梅:还真是邪不得,须讲平衡法则。
宇轩:极欲恶膨胀,难保不爆炸。掂量一下自身欲望,不偏不倚适度从容。
明月:所以社会倡导和谐,人人尽享幸福安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收听

0

听众

488

帖子

E粉新星

注册时间
2016-6-23
精华
3
发表于 3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

收听

1

听众

2080

帖子

E粉明星

注册时间
2014-7-29
精华
0
 楼主| 发表于 前天 09:45 | 显示全部楼层
健康直通车(4~5)
星级人生几颗心
第三辑   健康直通车
4. 热水洗脚好处多
古健身谚语说:“有钱吃补药,无钱临睡洗个热水脚。”“热水洗脚气血通,小病不用请郎中。” 热水洗脚主治以下病症患者:神经衰弱症、消化系统慢性病、头痛、头晕、痛经、手脚麻木等病患者;久咳、哮喘、脾胃虚寒、五更泻、便秘以及生殖系统某些疾病患者。
5.矛盾定律对立统一
今晚读报读到有关吸烟的报道,内容如下:全世界最不好的五种习惯里面第一号不好的习惯就是吸烟。一生吸烟的人要少活20-25年,吸一次烟,少活11分钟。烟草含有尼古丁等有毒物质,吸入后可刺激小血管痉挛,日久即造成小血管的
损坏。其他各种辐射也有同样的功效,如上一小时的网相当于抽了十支香烟。另外,大清早一起床就吸烟,尤其危害大。抽烟的人,气管炎、肺气肿、肺心病最后肺癌,这是死亡三部曲。——摘自《茂名晚报》
另据报道,People who smoke could lose around one third of their everyday memory, researchers say. 研究人员说:“吸烟者会丧失约三分之一的日常记忆。The research also found that those who gave up the habit saw their ability to recollect information restored to almost the same level as non-smokers.” 研究还发现戒烟后的人的记忆力能恢复到与非吸烟者几乎同等的水平。
放下晚报,忽然想起这样一个问题:合法的杀手,合法的贿赂,合法的纵犯。按报道推断,全世界大大小小的香烟厂家不计其数,每年向各国各级政府上交利润以亿计算,众所周知,这一切都是光明正大的,合乎各国法律的。合法的产品导致世界每年数百万人死于与吸烟有关的疾病,这又作何解释呢?是因为巨额的利润驱动吗?一边是发展烟草生产,一边是吸烟有害健康。矛盾定律对立统一无处不在呀。我们只有听从哲人劝导了,一切存在的即是合理的。
现在请您帮我来做一道算术题。吸一次烟,少活11分钟,20年x365日x11分钟=?
姗姗来迟的认识
1558年,航海水手们将烟草种子带回葡萄牙,随后传遍欧洲。
1954年,英国皇家医学会发表报告,将吸烟与肺癌联系起来。
1964年,美国卫生部发布《美国公共卫生部部长报告》,把香烟定为“杀人凶犯”,呼吁立即采取行动。
1974年,世界卫生组织首次提出“被动吸烟”的概念。
1986年,美国卫生部声明,二手烟也会致癌,吸烟者的形象由最初的时尚与阳刚来了一百八十度大转弯。
1987年,有关国际组织将每年的4月7日定为“世界无烟日”,后来改为5月31日。
2007年,美国电影协会宣布,依据电影中出现吸烟镜头的频率,决定一部电影是否被定为“限制级”,并且直接影响获奖评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

收听

1

听众

2080

帖子

E粉明星

注册时间
2014-7-29
精华
0
 楼主| 发表于 前天 09:46 | 显示全部楼层

辛苦啦。感谢来访,祝福安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收听

0

听众

488

帖子

E粉新星

注册时间
2016-6-23
精华
3
发表于 前天 18: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

收听

1

听众

2080

帖子

E粉明星

注册时间
2014-7-29
精华
0
 楼主| 发表于 昨天 09:25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是我彼岸的风景之一百一十九
(地球村部聊天室记事VI)
A Brook                              沟水诗
Liu Pu (aged8)                        李去非 英译
       (Ming Dynasty,1368—1644)      
A brook in front of my gate,           门前一沟水,
Runs to the east night and day.          日夜向东流。
“Hey, where are you heading, mate?”  借问归何处?
“I’m to t’vast ocean far away!”       沧溟是住头!
119.详略得当
瑾瑜:跟你说过多少次,一点也不长记性。
蕙兰:我哪里不长记性啦?
瑾瑜:内衣不宜翻过来晒,你咋就记不住了呢?城市的空气,比不得乡村。悬浮颗粒物,有害成分多,裹挟着尘埃,附着内衣里,伤害人身体。
蕙兰:知道不健康,你就多帮忙。
瑾瑜:我这不是帮上了么。关键是要自己记牢。
蕙兰:你今天不外出吧?
瑾瑜:我下午有课,中午去漫步。你有何公干?
蕙兰:我打电话叫人过来修门铃。
瑾瑜:上次不是请人修过一次么?好像没有管上半年时间吧?
蕙兰:许多事哪记得住,这次是集体维修。
瑾瑜:那楼道粉刷总该记得住吧。粉刷过后不到一个月,就开始陆陆续续“脱皮”。不是所有的东西,坏了都需要维修。有的东西坏了就让它们坏去吧。电子的东西许多更是靠不住,需要经常跟着后面维修才行。家里电子钟冬天停摆了好几次,春天来了天气转暖突然间好了。还有马路边的电子站牌,时不时就跟你来个停摆。电子也会受气温影响。
蕙兰:人不也是一样受气温影响么。那坏了就不修啦?
瑾瑜:已经习惯了,让它坏着吧。当然了,有些东西坏了还是需要请人来维修的,比方说下水道电饭锅微波炉等什么的。还有若晨家的机器人,出现故障后特别蛮横。不仅不听使唤,还撞坏了物品,不修还真不行。
蕙兰:修了建建了修,经济才能搞活。许多东西坏了,就得要找人修。
瑾瑜:我还是比较喜欢,质量过硬用的久。
蕙兰:那倒省心不少,恐怕这事难找。
瑾瑜:那就权衡轻重,尽可详略得当。
蕙兰:你就省着用吧,我得上班去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

收听

1

听众

2080

帖子

E粉明星

注册时间
2014-7-29
精华
0
 楼主| 发表于 昨天 09:26 | 显示全部楼层

新的一周,欣欣向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

收听

1

听众

2080

帖子

E粉明星

注册时间
2014-7-29
精华
0
 楼主| 发表于 6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健康直通车(6~7)
星级人生几颗心
第三辑   健康直通车
6.数字
看了下列这组数字,想想我们要不要节约粮食,该不该挑三拣四,应不应该好好学习。
据估计,全世界有多达2.5亿儿童和青少年被迫做艰苦的、时常有危险的工作。美国有多达50万孩子,世界上有一亿多孩子在农场和种植园做苦力。另外,专家估计每年有十多万儿童和青少年在工作中受伤。他们使用的是为大人设计的工具。在这2.5亿苦力中,有多达65%的孩子辍学。
It is estimated that as many as 250 million kids are forced to work in hard, often dangerous jobs all over the world. They mine precious metals, weave rugs and work in factories. As many as 500,000 kids in the U.S and more than 100 million worldwide labor on plantations and farms. What's more, experts estimate that more than 100,000 children and teens are injured on farms each year.They use sharp knives and scissors designed for adult hands. Besides, as many as 65% of them drop out.
7.午睡
午睡是一个传统古老的习惯。习惯午睡的人精力充沛、思维敏捷、工作效率高、
创造性强,而且较少患心脏病。
医生提倡午睡,老板希望工作。午睡习惯虽好,不是都能享受。有关午睡的话题,很久以前我就从英语阅读理解中看到过。很久以后,仍然有类似的报道出现在英语阅读理解中。看来好的东西是不会因为知识爆炸而灰飞烟灭的。好的传统也不会像电子产品那么快地被更新换代的。
相关数字
据中国青年研究中心的最新调查,我国中小学生的日均睡眠比国家规定的少了1小时24分钟,在全球范围内排在最后。
另据报道,睡眠不足导致儿童发胖,影响身高。儿童的生长激素主要在深夜的睡眠时间分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

收听

1

听众

2080

帖子

E粉明星

注册时间
2014-7-29
精华
0
 楼主| 发表于 5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是我彼岸的风景之一百二十
(地球村部聊天室记事VI)
A Brook                              沟水诗
Liu Pu (aged8)                        李去非 英译
       (Ming Dynasty,1368—1644)      
A brook in front of my gate,           门前一沟水,
Runs to the east night and day.          日夜向东流。
“Hey, where are you heading, mate?”  借问归何处?
“I’m to t’vast ocean far away!”       沧溟是住头!
120.生活中的那些事
瑾瑜:你们知道最贵的自行车有多贵吗?
蕙兰:大约需要一两万。
香玉:还有比这贵的吗?
瑾瑜:昨晚新闻播报,一名女士买车,出手非常大方,二千五百元车,花了二十五万。
蕙兰:二十五万元钱,足够买辆轿车。
香玉:肯定是弄错了,多点了几个零。
瑾瑜:香玉说的没有错,女士遇上好心人。车行老板急人之所急,发现异常后广而告之。通过朋友圈联系上了女士,将多余款项打到对方账户。
蕙兰:只是虚惊一场,没有吃亏上当。
香玉:智能有时很玄乎。最近听到另一新闻播报,有人冒充某公司的领导,说因有急事来不及细谈,请财会人员拨款百多万,即刻打到其指定的账号。幸亏发现及时,立马报警求助,不久追回钱款。
瑾瑜:智能这家伙太灵活,一不小心就会出错。春节期间给朋友发送问候,点击表情符号准备说再见,不知咋就拖带出亲吻符号,等我发现时真的好生尴尬。
蕙兰:向谁表示亲吻呀?
香玉:智能太灵活,很容易出错。买东西付款,点错一个键,事时有发生。
瑾瑜:所以一次不买太多,多了错了都不知情。
蕙兰:不过也不必太神经过敏,多留意一下能避免意外。
香玉:节假日高峰期,想留意不容易。往来行色匆匆,几乎都不在意。
瑾瑜:所以多了少了,只有天知道了。
蕙兰:不过这次还好,老板发现及时。
香玉:没让人家等太久,让人吃下定心丸。
瑾瑜:智能时代不必过于行色匆匆。小心无大碍,放慢一节拍。挣钱不容易,不能太随意。
香玉:错误无处不在,小心更为实在。
蕙兰:上次见到惊险的一幕。有名司机停车忘关手闸,车子突然就自动上了路。与路上几辆车子擦身而过,撞向一辆正在等红灯的车。
瑾瑜:“无人驾驶”提前来到,知道小心有多重要。
香玉:最近警方抓获“一批巡视员”。“巡视员”喜欢在夜间一路走一路拉车门,看看有无粗心的司机忘关车门。若有人不小心忘关车门,就顺手拿走车里的东西。
蕙兰:“小心驶得万年船”,会说的人有很多。光说不练还真不行,需要做到身体力行,方能确保万无一失。
香玉:要把小心进行到底,节奏可以放慢一点。细心做的充足一点,减少不必要的损失。小的如生活琐事,大的如飞行驾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官方微信

扫描二维码,即刻与E网亲密互动,还有劲爆优惠等你来拿!

联系合作|人才招聘|手机APP|Archiver|表单|问卷|

GMT+8, 2019-3-19 16:19 , Processed in 0.140400 second(s), 20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安庆E网生活网站 © 2001-2013 Comsenz Inc. ( 皖ICP备05012696号 )

安庆瑞易文化 地址:华茂1958-C7栋 联系电话:0556-5306667 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和邮箱:0556-5306667 [email protected]

皖公网安备 34080002000101号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